返回首页

“经邦论道”系列讲座之六十八:中国经济改革与转轨经济学

发布者:中国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11-27

演讲题目:中国经济改革与转轨经济学

演 讲 人:樊纲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

主 持 人:陆铭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教授 

时   间:2018年12月4日(周二)下午14:00-16:00

地   点: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A300报告厅(华山路1954号)

主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发展研究院

报名对象:本论坛向全校学生、教师、校友免费开放


嘉宾简介:

blob.png                                            

樊纲,现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院长。兼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学教授。主要著作《现代三大经济理论体系的比较与综合》、《市场机制与经济效率》、《渐进之路--对经济改革的经济学思考》等学术专著和《经济文论》、《樊纲集》、《走进风险的世界》等论文集。近年来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制度经济学暨“转轨经济学”。经常受中央政府各部委的邀请就各种经济政策问题进行决策咨询,2006-2010年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委员会委员,2015年6月再次被国务院任命为该委员会委员至今。被世界银行、UNDP, ESCAP, OECD等国际组织聘为经济研究顾问,任哈佛大学国际发展研究中心国际顾问理事会理事,香港金融局研究中心顾问。2005、2008、2010年,连续三次被美国《外交政策研究》与英国《观点》杂志评选为“世界最受尊敬的100位公共知识分子”之一(2010年为“世界100位思想家”之一)。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名请扫二维码: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