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111.jpg

中国发展研究院是上海交通大学的一个政策性研究平台,定位于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智库;依托于教授群体和专业团队;服务于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

研究院通过与国内外一流研究机构建立广泛的协同创新机制,致力于为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提供理论和实践的咨询,为制定公共政策提供研究依据,积极推动建立中国特色的经济学政策研究创新体系。2017年,中发院入选《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研究报告(2017)》核心智库榜单,被评为2017年度中国核心智库,标志着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发展研究院已经跻身于中国最为重要的经济政策智库之一,成为国内外在宏观与金融、城乡与区域、产业与创新等领域的重要智库和研究平台。

研究院的目标是:

(1)直面国家重大需求,为国家经济发展与改革的重大政策提供研究支持与智力参谋。

(2)聚焦重大问题,通过跨学科联合攻关,开展学术研究、政策研究和战略研究,产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3)广泛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维度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强全球性重大经济和发展问题的国际合作研究,推动交流互鉴,积极参与全球经济秩序重构,以更加宽广的视野观察世界、思考中国,在深度参与国际对话中发出“中国声音”,为世界和平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贡献中国智慧。

(4)汇聚高端人才,坚持学术独立,通过各种国内外主流媒体,对中国经济改革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前沿问题发表专业性见解,造就一批真知灼见的思想家、重大战略的参谋者、科学决策的建言人。